Hur världens cykelhuvudstad blev världens smoghuvudstad : en studie över Pekings luftföroreningar 1980-2013

Detta är en Kandidat-uppsats från Lunds universitet/Kinesiska

Sammanfattning: 2013年一月北京市面对了一个空前未有的空气污染的灾难。这个灾难既是现今人尽皆知的 “空气末日”,针对这个问题,主要是强调北京空气质量遭到严重污染。本论文研究的是北京空气污染的程度和缘故,结论指出,从一九八零年至贰零一零年这三十年间,北京空气污染的情况其实已经非常严重了。且不提及2013年的空气末日,北京近几年的空气污染问题其实已经有了一些细微的改善。本论文还从医学和经济的角度来研究北京空气污染的造成的影响及空气污染问题将会对共产党造成的影响。结论表述出北京需进行强劲且长期的治理空气的规划,才能解决北京市严重空气污染的问题。